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18山東旅游商品與裝備博覽會在泰安舉辦:“旅游+會展”打造旅游商品產業新動能
發布時間:2018-10-24 09:11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10-24
  近日,由中國旅游協會旅游商品與裝備分會支持,原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泰安市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旅游商品開發服務中心、山東省旅游行業協會旅游商品與裝備分會、泰安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泰安傳媒集團承辦的2018中國山東旅游商品與裝備博覽會在泰安市泰山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山東省旅游商品開發服務中心主任吳凱,山東省旅游協會秘書長尚玉軒,中共泰安市委書記崔洪剛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據了解,本屆展會共有來自四川、福建、新疆、寧夏、重慶等省、自治區、直轄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文化和旅游廳以及山東省17地市旅游發展委(局)、旅游協會、旅游商品協會參展,產品涵蓋特色旅游商品、旅游裝備和文創產品、“好客山東﹒山東有禮”品牌旅游商品、山東省鄉村旅游後備箱工程示范基地產品等特色旅游商品,參展企業300余家,設置特裝展位38個,標准展位130余個,總面積達15000平方米,參展商品達萬余種。展會期間還舉辦了旅游商品品牌(網絡)推介會。據統計,博覽會三天觀展客流量達7萬余人次,展會規模走在山東省前列。
  為全面提升山東旅游商品品牌影響力,本次博覽會採用線上線下同步展示推介的方式,現場搭建了直播間,通過10余個平台進行直播,三天時間全程展示展會盛況,並通過直播間現場進行產品發布和推介。直播總時長約21小時,累計觀看量達到406萬余人次。
  2018中國山東旅游商品與裝備博覽會充分借助泰安旅游城市優勢,做大“旅游+會展”文章,通過展會集中展示泰安市和山東省旅游商品產業取得的成績,搭建山東省乃至全國旅游商品展示交易平台,推動旅游商品產業和會展產業的發展。
  近年來,山東省以實施旅游業新舊動能轉換和發展全域旅游為引領,以構建大旅游購物格局為目標,大力發展旅游購物產業。以“好客山東﹒山東有禮”品牌為引領,通過組織旅游商品專業展會促進旅游商品“走出去”,對接國際國內市場,推動山東省旅游購物朝著品牌化、品質化、高端化的方向發展。截至2017年末,山東旅游購物規模已經達到2726.88億元,佔山東省旅游消費收入的29.64%。
  泰安旅游商品產業發展一直走在山東省前列。依托厚重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旅游資源,泰安市不斷創新旅游商品研發機制,旅游商品品牌影響力穩步提升,市場競爭力逐漸增強。第十六屆山東省旅游商品創新設計大賽中,泰安市取得了4金5銀4銅的優異成績,金獎總數位列山東省第一﹔剛剛過去的2018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上,泰安喜獲金獎4個,這也是泰安連續第3年在此大賽中獲得金獎,在全國屬於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