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青島“電視圖書館”項目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8-10-29 08:49 來源: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10-29

  10月24日,由山東省青島市圖書館和山東有線青島分公司聯合打造的電視互動平台公益精品項目——“電視圖書館”正式啟動。

  “電視圖書館”的啟動,將帶給市民閱讀新體驗。凡是青島有線互動點播用戶,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通過遙控器在首頁菜單選擇“電視圖書館”進入,就能免費瀏覽青島市圖書館的海量圖書資源。作為文化惠民的公益項目,該平台於活動當天正式上線試運行,市民通過有線電視網絡和電視機大屏,在自家客廳即可瀏覽青島市圖書館的相關圖書、文字、聲音、視頻、活動等內容,讓廣大市民感受不一樣的閱讀新體驗。

  新項目借助有線電視,讓圖書館走進千家萬戶。“電視圖書館”以青島市圖書館海量文獻信息為基礎,依托青島有線電視雙向雲平台,利用其遍布全市及鄉鎮的網絡和高覆蓋率,通過電視點播的方式,把圖書館的資源展現在千家萬戶的電視上。該項目將圖書館資源和電視平台融為一體,為公眾打造更加廣闊的學習空間。目前,“電視圖書館”下設青圖之窗、閱讀活動、講座展覽、借閱排行、好書薦讀、數字館藏、電視課堂、掃碼看書、有聲讀物、特色資源等10個一級菜單和1個主視頻窗口,通過“電視圖書館”可以了解青島市圖書館的開放時間、辦證規則、活動通知、圖書借閱排行、數字館藏、特色館藏等信息,還可以在線閱讀、聽電子圖書、觀看教學視頻,讓市民在家中就可以體驗到利用數字資源的便捷。

  青島市“電視圖書館”服務模式,不僅為市民們提供了閱讀新通道、為知識傳播提供了新途徑,更為推進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社會”提供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