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德州首家“城市書房”正式運營
發布時間:2019-01-10 09:52 來源:山東省德州市文廣新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德州市文廣新局 2019-01-10

  1月2日,山東省德州市夏津縣首家城市書房(龍門書店分館)舉行揭牌儀式。城市書房龍門書店分館,是由政府借助社會力量打造的一處公共文化服務場所,也是德州首家“城市書房”,面積100平方米,藏書5000冊左右。書房涵蓋綜合性閱讀文化空間、兒童閱讀區、當代文學閱讀區、個性化書咖閱讀區等。

  為進一步推進“書香夏津”建設,夏津縣啟動了“悅﹒鄃﹒房”建設項目,由縣委宣傳部指導、縣文體廣新局重點打造新型公共文化服務場所,著力構建服務市民,打造“15分鐘閱讀文化圈”。 

  “悅﹒鄃﹒房”建設項目探索創新“公益性質+市場運行”“實體書店+閱讀空間”相融合的運作模式,遵循普遍均等、就近服務、典型引領的原則,在人口集中、交通便利、環境相對安靜、符合安全衛生標准的區域建設“城市書房”,所建“城市書房”均為夏津縣圖書館分館,免費向群眾開放。 

  今年,夏津將繼續建設10處“城市書房”,發揮城市公共文化陣地的聚合效應,切實滿足市民群眾的閱讀需求。據悉,首家城市書房營業時間至晚上10點,第二家城市書房將打造24小時自助書房,為市民提供全天候閱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