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千余項文化旅游活動賀年 惠民措施300多項
發布時間:2019-01-29 08:39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1-29

  隨著春節臨近,春聯、福字和紅燈籠扮靚了齊魯大地。在山東省濰坊市寒亭區楊家埠村,花燈藝人在緊張制作花燈﹔在青州古城景區,工作人員已將火紅的燈籠安裝調試完畢,靜待游客觀賞﹔在膠州,當地村民忙著趕制花饃,迎接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在青島市即墨區移風店鎮李家庄村,村民用大黃米和糯米等原料調和制作成吉祥魚、元寶等形狀的年糕,寓意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從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春節假期旅游宣傳工作通氣會上了解到,今年春節假日期間,山東省將依托豐厚的文化旅游資源和自然資源,以“好客山東賀年會”為引擎,精心組織推出1000多項文化旅游活動和300多項惠民措施,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進一步激活“好客山東”冬季旅游市場,拉動全省旅游消費和經濟增長。

  據了解,今年的春節假期旅游活動突出“走進新時代,共享幸福年”主題,涵蓋了民俗文化游、研學旅游、紅色旅游、鄉村旅游、冰雪旅游、溫泉旅游、美食游、購物休閑游等多種業態,內容豐富、雅俗共賞、吸引力強。其中,濟南精心策劃推出了大明湖春節文化廟會等6大系列產品70多項活動﹔淄博打出“民俗、文博、研學、溫泉、冰瀑、採摘”組合拳,重點舉辦13大系列活動﹔臨沂推出“相聚紅嫂故裡,共度歡樂中國年”活動、智聖湯泉“溫泉+”系列新年主題活動、蘭陵國家農業公園新春賀年會花燈會等130多項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