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年俗活動聚人氣增財氣 濟南春節旅游全線飄紅
發布時間:2019-02-11 09:06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2-11

  “年味淡了”是人們近年來普遍的感受。正因為年味淡了,人們才迫不及待地尋找年味。而春節民俗,遠比四季常有的泉水和湖山更有吸引力。近年來,濟南利用春節年俗活動增年味、聚人氣、增財氣。

  農歷正月初五,是迎財神的日子。全市主要景區游人如織,節慶活動精彩紛呈。全市重點監測景區天下第一泉風景區接待游客12.3824萬人次,千佛山風景區接待游客4.7萬人次,方特東方神畫接待游客2.96萬人次,濟南野生動物世界接待游客2.4萬人次。
  活動多年味足 短途出行“最精彩”
  正月初五迎財神,許多游客在濟南野生動物世界收到了“財神”派發的驚喜“紅包”,據了解,景區為了讓游客能夠在游園的同時獲得好彩頭,特地在正月初五派出了兩名“財神”,為游客派發“紅包”﹔方特東方神畫正月初一至十五舉辦“新春燈會”和“新春大廟會”,還有民俗演藝、年貨大集、美食一條街、環球飛車、“宋徽宗送福禮”等精彩項目。
  近郊滑雪游依然是冬季旅游的主角,金象山、臥龍山、九頂塔、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等全市各大滑雪場推出了冰雪賀年會、民俗大廟會、小丑藝術節等旅游節慶活動以及豐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動,給廣大游客提供了更多選擇。
  能吃能看能玩 酒店裡尋“最年味”
  春節期間,各大旅游飯店以房價打折、餐飲打折、套餐優惠等手段,吸引市民和游客消費,旅游飯店賀年宴預訂火爆。
  山東大廈開展“山東最年味”活動,除就餐“辦年貨”有折扣力度以外,還推出“剪窗花”、“砸金蛋”、“憶童年尋年味”等活動﹔索菲特銀座大飯店舉辦“泉城己亥新春團圓大典”,邀請廣大市民游客觀看精彩節目演出,體驗傳統文化。香格裡拉酒店、喜來登、舜耕山庄、東方大廈等酒店也紛紛推出各種賀年宴、賀年禮和新春優惠。
  護航文明旅游 志願者“最美麗”
  在市民游客歡度新春的時候,旅游志願者們用不一樣的形式過大年。春節期間,他們統一佩戴文明引導員綬帶,在重點景區景點向來往市民游客發放文明旅游宣傳資料,天下第一泉旅游志願者服務隊堅守崗位,在趵突泉景區積極為市民游客提供路線指引等服務,並開展文明旅游公益宣傳活動。旅游啄木鳥志願服務團隊繼續在百花洲、大明湖等景區發揮作用,同時新增千佛山、趵突泉巡訪點,義務為游客提供服務,撿拾垃圾維護環境,宣傳文明旅游知識。
  2月9日,雖然春節假期余額不足,但濟南市民和游客出游熱情依然不減,曲水亭街、明府城和寬厚裡等特色街區迎來了客流量高峰,將新春佳節的歡樂氣氛進一步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