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德州市新春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9-02-12 09:52 來源:山東省德州市文廣新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德州市文廣新局 2019-02-12

  春節期間,山東省德州市文旅活動精彩紛呈,公共文化場館堅持免費正常開放,為全市人民獻上新春文化盛宴。

  傳統廟會感受州城獨特年味。2月12日至2月20日,“第三屆中國﹒德州董子文化街廟會”將如期舉辦,廟會在保留雜技、歌舞、曲藝等文藝表演活動之余,將增加更多新鮮元素。今年的展區共分為特色小吃區展區、民間藝術工藝品展賣區和特色游藝區。各縣市區廟會內容豐富多彩。運河經濟開發區古運河歷史文化新春廟會富有濃郁的地方風情和民間色彩,設有運河歷史文化燈謎有獎競猜等活動,古街主會場內,每天都安排有舞台展示、民間小調、雜技等各式各樣的民間演藝表演活動,傳承和發揚運河文化﹔樂陵市舉辦首屆大型花燈廟會文化節,活動以金豬呈祥為創意主題,通過花燈秀、民俗雜耍唱大戲演藝、特色商品展銷、花卉展銷等精彩紛呈的活動,展示樂陵獨特民俗文化、生態觀光、旅游文化等資源。

  市圖書館引領全民閱讀熱潮。春節假期,“讀書過節”正成為德州市民假期休閑娛樂的新選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利用這段時間來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為了滿足市民閱讀需求,春節期間市圖書館春節無休、持續開館,還特意新上架了不少新書,並專門面向社會招募了志願者,協助工作人員整理圖書、為市民提供服務。春節假期期間,館內流通4251人次,借還書1973冊次,新增讀者49人。

  各大景區節慶活動好戲連台。德州九龍灣滑雪場盛大開業,將開展購票贈兒童情景劇演出門票活動﹔動植物園將在春節假日期間開展動植物園游樂園套票打折活動﹔齊河泉城歐樂堡度假區春節期間,實施各種優惠活動,夢幻世界內的冰雪嘉年華活動吸引了大批年輕時尚游客,雪地摩托、雪地漂移、雪圈之旅等項目及精靈剔透的冰雕館,讓更多家庭體驗到娛樂嬉雪、親子互動的樂趣。此外,夏津縣德百溫泉旅游小鎮、慶雲縣海島金山寺景區等各大景區結合當地特色舉辦雜技表演、民間文藝展演、特色旅游商品展銷等各類豐富的活動,充分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的節日氣氛,為廣大群眾帶來十足新春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