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德州禹城市促進城鄉文化“融”發展
發布時間:2019-02-15 09:58 來源:山東省德州市文廣新局信息員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德州市文廣新局信息員 2019-02-15

  山東德州禹城市扎實開展新春系列文化活動,多措促進城鄉文化“融”發展。一是提前謀劃。針對春節期間特點,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為主題,制定詳細的春節活動實施方案,活動內容包括傳統文藝、閱讀共享、民俗圖片展、書畫美術、公益電影5個門類,80余場次主題活動。並進行預告。二是發揮效能。充分整合市鎮村三級文化場所,發揮前期配發400余套文化器材作用,確保館館有主題、站站有項目、點點有活動,擴大“數字文化”宣傳力度,積極推廣“數字閱讀”“數字文藝”“數字講座”等新模式。三是集約資源。整合城區五館、鄉鎮文化站、村級文化中心以及志願服務、文化企業、民辦非企等優質文化資源,建立了上頭有人管、中間有人傳、點上有人干的人員體系,確保新春活動門類全、場次多、覆蓋廣。四是促生業態。圍繞高速公路、省道等主要交通干道,根據鄉村地域特色,集中打造鄉村廟會、鄉村文化體驗線路,促進鄉村文化與產業融合發展。

  截至目前,整合資金130萬元,禹城市城鄉共舉辦書畫展覽7場次、借閱圖書3萬余冊、主題講座40余場次,送春聯活動80場次,公益電影130場次,農民“春晚”等中型以上文藝活動40余場次,庄戶劇團巡演200余場次、群眾自發活動近千場次,打造鄉村廟會3個、鄉村文化體驗線路4條,促進了城鄉文化“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