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9-04-01 10:00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4-01
  3月28日,山東省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在市會議接待中心召開。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體縣級領導干部,機關科室、下屬單位副科級以上人員,各縣(市、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文化和旅游服務中心主任、各市屬開發區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負責人,文化旅游企業代表、3A級以上景區、3星級以上飯店、新舊動能轉換主要企業負責人及多家媒體記者參加會議。會議由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任家帝主持。聊城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博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劉光輝作工作報告。
  會議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全省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工作動員會議、全省和全市宣傳部長座談會、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8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號召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站在新的起點上,以文旅融合為突破口,強化責任擔當,勇挑發展重任,奮力開創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會上,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調研員張戈宣讀《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傳達提綱》、《全國文物局長會議精神傳達提綱》、《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精神傳達提綱》、《全省廣播電視工作會議精神傳達提綱》。
  劉光輝作工作報告時講到,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市委宣傳部的直接領導下,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點工作部署,堅持以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為統領,不斷增強文化自信,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體系、擴大“江北水城﹒運河古都”旅游品牌影響、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提升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水平,取得積極成效。2019年,明確“文旅興市”一個總目標,牢固樹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三種理念,以“聊城要發展,我該怎麼辦”解放思想大討論為契機,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提供更豐富的文化和旅游產品為重點,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努力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轉型發展在新起點再上新台階,實現新突破。
  劉博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績並提出具體意見:解放思想再出發,為文旅融合新事業塑造基礎,對標先進、查找問題,有針對性的制定比學趕超的措施﹔突出重點、把握關鍵、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積極尋找文化和旅游產業鏈條各環節的對接點,發揮各自的優勢,形成新增長點與新業態,提升公共服務的效能,統籌推進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事業、旅游產業的發展﹔促進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加強文化和旅游業的人才培養,各級各部門積極對接,落實各項人才引進和扶持政策,為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持﹔加強文化和旅游業的發展考核,加強統計數據的監管,為全市文化旅游業發展、決策提供科學依據。新使命呼喚新作為,新征程要有新擔當,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做為,狠抓落實,費力譜寫文化和旅游更加更加出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