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聊城市九州窪月季公園“五一”正式對外開園納客
發布時間:2019-04-18 09:37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4-18
  近日,從高新區了解到,備受矚目的聊城市九州窪月季公園在歷經近兩年的建設後,將於“五一”小長假正式對外開園納客。園區的建成,填補了聊城市花卉主題公園的空白。開放期間,游人除了可觀賞到美麗的自然景觀外,還可欣賞到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和非遺表演。
  據悉,九州窪月季公園位於聊城城市規劃區東南部,距離中心城區4公裡,佔地約131.2公頃,是高新區的核心和綠肺,未來將打造成北方月季主題城市公園創新標杆。
  這裡集主題公園、城市公園、濕地公園和文化公園於一體,以花開九州的理念,採用月季花的造型,打造一心、一帶、五區,以357畝月季專類區為核心,通過11個專類月季公園的建設,形成國內種類最多、規模最大的月季主題公園。環繞月季專類區,形成162畝的月季應用展示帶,建成國內一流的展示園。結合公園的需求,及城市周邊功能的協調,在公園外圍形成都市休閑區、產業展示區、游樂主題區、保育研發區、配套服務區五大功能區。
  九州窪月季公園在建筑風格上注重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建筑風格的融合,在巢父廣場、望湖塔與玫瑰婚禮教堂等標志性建筑上體現得淋漓盡致。置身九州窪月季公園,月季花海移步換景,亭台樓閣小橋流水,讓人如夢如幻,忘記今夕何年,難辨天上人間。在宋風游廊穿行,感受聊城古意﹔登臨巢父台,感悟巢父精神﹔移步九州廣場,探尋九州窪變遷軌跡﹔花間庭院,鬧市中獨尋一處“世外桃源”。
  九州窪月季公園建成後,將填補聊城市花卉主題公園的一項空白。園區包含月季小鎮區、度假酒店區、休閑購物街、主題餐飲、精品商店、娛樂休閑吧等,提升公園服務能級。同時以文化作為包裝形象與提升公園內涵的手段,突出巢父文化、水城文化、月季文化,成為發掘傳統文化的挖掘機,形成聊城旅游產業,與古漯河魯西旅游目的地錯位發展。通過拓展月季產業鏈,帶動公園的可持續發展,成為高新區的發動機。
  九州窪月季公園以月季為媒,文化為魂,生態先行,綠色發展,助推美麗水城建設,為聊城打造月季之城的生動名片,讓水城人民在城市中就能擁抱花海,聞嗅花香,留住四季,記住鄉愁。
  九州窪月季公園將於五一小長假正式對外開放,開放期間除了可觀賞美麗的自然景觀外,公園還准備了豐富多彩文藝演出和非遺表演,誠邀廣大市民參觀游覽。
  公園四個入口分別位於高新區中華路、長江路、廬山路和湖南路,市區可乘K28、K235路直達公園,五一小長假出行人數較多,建議游客公交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