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19年中國(日照)國民休閑水上運動會5月開賽
發布時間:2019-04-19 10:33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4-19

  2019年中國(日照)國民休閑水上運動會新聞發布會近日在京舉行,組委會發布了本屆水運會系列卡通形象及產品,並宣布比賽將於5月至10月舉行。

  在2018年的基礎上,2019年的項目設置堅持創新融合發展,將帆船、賽艇、游泳和沙灘類項目相結合,將競技體育和休閑體育相結合,將國際性賽事與全國性賽事相結合,目前大部分項目已確定,擬設置17個大項、約170個小項。創新開發了水上運動嘉年華,包括帆船、槳板、皮劃艇、龍舟、蹼泳等賽事﹔科技體育嘉年華,包括航海模型、航空模型、定向越野等賽事﹔青少年運動嘉年華,包括輪滑、平衡車等賽事﹔沙灘運動嘉年華,包括沙灘排球、沙灘足球等賽事﹔以及中國日照海釣節暨全民休閑體驗賽等活動。

  運動會從5月持續到10月,期間日照文旅集團還將策劃舉辦“深潛學院﹒日照企業家賽艇對抗賽”系列活動。

  水上運動會是日照首創的一項以水上項目為主的綜合性賽事,是體育旅游產業在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中的嘗試,是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海濱和水上運動健身需求的途徑。2019年水運會項目設置將充分發揮體育旅游融合以及文化邊界效應,不斷優化賽事項目及參賽旅游產品供給,促進體育旅游產業消費升級。

  水上運動會是日照打造“水上運動之都”城市名片、推進日照“旅游富市”、落實全民健身戰略和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將充分展現日照全民健身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