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國際風箏節:拓寬文旅產業新路徑
發布時間:2019-05-08 09:41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5-08
  近日,2019首屆濟南國際風箏節完美收官,亞歐美等國際風箏大咖齊聚,全國四大流派名品風箏匯集,為市民奉上了一場國際范兒與文化味兒交融的文化旅游盛宴。這是濟南將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大膽突破,是強力整合旅游資源的有益嘗試,也是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的積極探索。
  “乍暖還寒三月天,東風好像一支鞭,抽得大地百花吐,抽得俺的蜈蚣咬著蜻蜓尾巴飛上了天……”不少老濟南人,就曾唱著這樣的兒歌,在老城牆上追著風箏跑。每年春天,在泉城廣場、英雄山赤霞廣場等處,都會有不少花花綠綠、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風箏在空中爭奇斗艷。
  而最近召開的山東省文化旅游發展座談會上提出,“站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視角”﹔今年的濟南市政府工作報告也強調,要大力發展消費經濟,培育文化旅游等消費新熱點。2019首屆濟南國際風箏節則讓風箏這種傳統文化元素與現代化旅游元素交融碰撞,為濟南的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再趟新路子。
  本屆國際風箏節串起了濟南西部的多個文旅項目。這些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像一顆顆明珠點綴在濟南西部新城,構成了濟南西部新的文化旅游隆起帶,形成了文化旅游產業集群。“濟南國際風箏節”有力地整合了這些旅游資源,為濟南搭建起了又一個對外開放的窗口、合作的平台、友誼的橋梁。
  目前,濟南正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實現從游泉水到游泉城的轉變。通過國際風箏節所實現的西部旅游資源的深度整合,則為打造“泉城濟南”文化旅游品牌、建設國際旅游目的地城市增添了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