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國際博物館日”青島市舉辦百場活動豐富市民文化生活
發布時間:2019-05-23 09:41 來源: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5-23

  5月16日,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青島市博物館舉辦了“傳統與時尚”——青島市“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活動。

  活動當天邀請了上海博物館館長楊志剛做了《“活”在當下:博物館連接過去與未來》專題學術講座,與此同時,青島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各博物館、紀念館圍繞“作為文化中樞的博物館:傳統的未來”主題,安排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累計舉辦100余場展覽文化活動,青島市博物館、青島德國總督樓舊址博物館還在5月18日夜間開放,為市民和游客提供獨特參觀體驗,感受別樣博物館之美。

  目前青島市注冊登記博物館已達90家,涵蓋綜合類、民俗類、軍事體育類等10余個類別。其中,國有博物館30家,非國有博物館達到60家。

  自2008年以來,青島市免費開放博物館從15家增加至73家。創新開展了博物館“進校園、進軍警營、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的五進活動,推出了“文博大講堂”“與建筑對話”“天游園人文講座”等一系列文博品牌活動,充分發揮博物館的公共文化服務功能和社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