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19年第七屆中國(青島)國際郵輪峰會將召開
發布時間:2019-05-29 11:31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5-29
  由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郵輪分會、亞洲郵輪港口協會主辦,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島市北區人民政府、青島國際郵輪港區服務管理局、青島港(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支持的“第七屆中國(青島)國際郵輪峰會”將於2019年6月17日—18日在青島舉行。
  本屆峰會以“推動中國郵輪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旨在搭建亞洲郵輪產業交流互動平台。會議期間將舉行開幕式、主題演講及行業論壇、青島市郵輪旅游發展圓桌會議、旅行社郵輪銷售業務培訓等多項活動。
  2019年,青島郵輪實現三大突破。一是在市委、市政府海洋攻勢戰略助力下,青島郵輪市場迎來了空前繁榮。3月25日,青島迎來山東史上運營最大豪華郵輪11.45萬噸的歌詩達賽琳娜號,山東郵輪實現了大船新突破。賽琳娜號航次船票供不應求,還出現了數次漲價的情況,4月30日上午,歌詩達郵輪和青島港聯合宣布9月、11月、12月,賽琳娜號將榮耀回歸青島共計運營16班。青島港實現了大型豪華郵輪的長時間運營。這也充分表明了國際郵輪公司對青島市場的信心,青島新一輪的海洋攻勢實現了重大突破。
  二是青島郵輪母港實現了豪華郵輪的定班、定航、常態化運營。3月14日,中華泰山號在青島首航後,實現了在青島的常態化運營。截止到4月30日,已公布的中華泰山號、賽琳娜號和探索夢號2019年青島母港航次已達38班。  
  三是在青島運營的豪華郵輪不隻數量多,船型大,品質也迎來了新的提升。除了賽琳娜號是意大利歌詩達旗下高端郵輪外,6月19日青島還將迎來另一條高端郵輪雲頂集團旗下星夢郵輪探索夢號。星夢郵輪是雲頂郵輪集團旗下高端郵輪品牌,探索夢號為雲頂集團耗資3.5億重裝升級的豪華郵輪。
  據悉,中國(青島)國際郵輪峰會已成功舉辦六屆,2018年峰會吸引了26個國家和地區近800名嘉賓參會,獲得行業內一致贊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