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文化和旅游推介會在明斯克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06 09:35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6-06

  近日,以“孔子家鄉 好客山東”為名的中國山東文化和旅游推介會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辦,大力推動中白兩地在文化和旅游領域開展更多務實合作交流,增進兩國友誼並擴大合作成果。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鯤在推介會上致辭說,山東是舉世聞名的文化聖地,在山東大地上孕育形成的齊魯文化,是中華文化的重要源頭﹔孔子故鄉曲阜的孔廟、孔林和孔府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山東泰山、齊長城等蜚聲海內外。

  張鯤表示,山東是“齊魯之邦,禮儀之鄉”,山東人熱情、豪爽、質朴、誠信。山東全省大力推動“好客服務”落地生根,為世界各地廣大游客提供優質服務和個性化服務,希望這次文化旅游推介活動有助於增進山東省與白俄羅斯的旅游合作。

  出席推介會的白俄羅斯體育和旅游部官員格裡採維奇表示,白中兩國關系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近年來兩國旅游合作不斷推進,兩國各省州之間的關系不斷發展。人們通過休閑旅游能夠相互了解對方的文化,山東省作為孔子的故鄉在白俄羅斯推介其文化和旅游資源,有助於白俄羅斯人更好地了解中國。

  推介會上播放了山東旅游宣傳片,使參加推介會的人們領略了山東旅游的獨特魅力。

  白俄羅斯旅游主管部門及旅游業的50多位代表參加了當天的推介會。推介會上,明斯克環球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山東輝煌國際旅行社威海分公司簽署了兩地旅游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