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青島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費季開幕
發布時間:2019-08-01 11:05 來源: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01

  7月31日下午,由山東省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青島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費季開幕式在青島大劇院舉行,本屆消費季圍繞“文旅惠 匯時尚”的主題,在全市范圍內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並向廣大市民推出優厚的文化消費補貼政策。

  隨著文化和旅游的不斷融合,今年山東青島文化惠民消費季補貼范圍在看電影、看書報、看演出、參加文化藝術培訓和體驗等領域的基礎上,也擴展至旅游領域。

  據了解,山東青島將利用2500萬元政府文化消費引導資金,通過山東文化惠民消費服務平台分批發放電子文惠券,並啟用青島市文化消費公共服務平台發放電子文惠卡,實現政府財政資金直接補貼城鄉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費。消費者在已簽約的文化旅游企業和商戶消費時,可享受單人年度最高500元、單次消費最高50%的文化惠民消費補貼。其中,文化演出類補貼比例為50%﹔購買圖書(教輔材料除外)、訂閱報刊、觀看影視,補貼比例為40%﹔游覽旅游景區、參觀博物館、參加文化藝術培訓、文創產品體驗、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民俗文化體驗、文化互動體驗(消費者現場制作)等,補貼比例均為25%。

  消費季期間,山東青島還將組織五場大型主題活動,並舉辦各類文化企事業單位自籌自辦的公益性、商業性文化活動430余場,將極大豐富市民生活,營造良好氛圍,帶動文旅消費。

  開幕式結束後,首場時尚青島電影視聽交響音樂會也與觀眾見面,著名指揮家范燾攜手青島交響樂團現場演奏了《紅旗頌》《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我愛你,中國》以及外國電影聯奏等曲目,為現場嘉賓和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盛宴。

  青島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代表,部分文化企業、商戶、市民代表,以及媒體記者等1000余人參加了此次開幕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