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巧用財政資金助力精品旅游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19-08-09 10:07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9

  近年來,山東充分利用財政資金,重點支持鄉村旅游、重點旅游項目,推進全域旅游,推動精品旅游產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一是用好旅游發展資金。爭取旅游發展資金2.59億元,採用貸款貼息、資金獎勵等方式,重點發展精品旅游項目,打響“好客山東”旅游品牌,拓寬旅游的深度和廣度,進一步提升精品旅游產業發展水平。同時,將鄉村旅游納入涉農資金支持范圍,推進鄉村旅游集群片區建設,打造鄉村旅游後備箱示范基地,促進鄉村旅游提檔升級。

  二是著力打造重點項目。在一般公共預算安排1.8億元的基礎上,又通過政府債券安排2億元,支持尼山世界文明論壇提升工程,把尼山世界文明論壇打造成“南有博鰲、北有尼山”的國際級論壇,進一步提高精品旅游項目知名度。

  三是積極爭取中央資金支持。爭取中央補助山東省旅游發展基金5071萬元,主要用於建設全域旅游示范區、新建改建旅游廁所等重點項目,為精品旅游產業發展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

  四是設立精品旅游產業基金。目前,山東省財政廳發起設立龍岡、金澤、齊魯文旅華僑城等3隻精品旅游產業基金,基金總額110.3億元,其中引導基金認繳22億元,委托專業管理團隊,採用市場化方式運作,壯大精品旅游規模,發展高端旅游品牌,為精品旅游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