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加強營業性演出市場監管
發布時間:2019-08-14 10:13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14

  為加強營業性演出市場監管,有效規范營業性演出市場秩序,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2019年8月12日下午,山東省文化市場稽查隊、山東濟南市文化執法支隊、山東濟南歷下區文化執法大隊三級文化執法機構聯合約談“周杰倫2019全新世界巡回演唱會”濟南站演出舉辦單位和票務經營單位。

  約談中,執法人員首先審核了此次演出報批材料及票務銷售方案,重點檢查演出內容是否合規、是否具有營業性演出票務經營資質等,然後向企業負責人明示法律法規和監管要求,告知其演出注意事項,做好相關演出安全應急預案,認真落實票務銷售方案,對遮擋預留區域實行公開售票,以達到公開售票比例80%的要求,票務經營單位應對門票預售情況加強審核,對潛在的非法購票行為進行篩查,做好一票一證登記,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下一步,山東濟南市文化執法部門將持續加強營業性演出市場監管,緊盯社會關注度高的重點營業性演出不放,將隱患問題消滅於萌芽狀態,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全面提升全市大型營業性演出水平,為群眾提供安全、舒適的文化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