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啟動夜休閑嘉年華
發布時間:2019-08-21 10:18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21

  8月17日晚,“泉城之夜﹒濟南市夜休閑嘉年華”在印象濟南﹒泉世界街區正式啟動。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濟南城市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等文旅行業相關單位領導,濟南市旅游聯合會、行業專家代表出席儀式。

  夜經濟的繁榮已成為城市活力系數的風向標,夜經濟越發達,其城市的經濟發展越充滿活力。近日,濟南市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夜間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為了廣泛聽取意見,17日下午,夜游泉城秋冬季文旅產品開發研討會在印象濟南﹒泉世界舉辦,來自主管單位、旅游、文化、餐飲等各界精英人士蒞臨本次研討會,專家們圍繞會展業促進發展濟南夜經濟繁榮集思廣益,建言獻策,讓濟南“夜活力”充分釋放,也為夜經濟文化旅游發展勾勒出了一幅宏偉藍圖。

  為推動濟南夜經濟夜旅游發展,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行業單位和現有設施,策劃舉辦了“泉城之夜文旅消費季”系列活動,並通過延長文化場館開放時間,策劃組織泉城特色系列品牌文化活動,增加劇場夜間文化演藝活動品類和場次,加快引進“德雲社”等著名文化社團,舉辦各類手工藝集市、消夏晚會、文旅嘉年華活動等舉措,深融濟南夜生活,豐富夜間消費業態,為市民游客夜間出游提供指引,也讓市民游客對濟南的夜晚有了新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