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中國文旅燈光聯盟在山東濟南成立
發布時間:2019-08-26 09:09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26

  8月23日下午,泉城之夜﹒文旅燈光助力濟南夜經濟發展高峰論壇在山東大廈舉行。其間,中國文旅燈光聯盟宣布成立,聯盟以跨界、創新為宗旨,促進文旅燈光與城市夜經濟發展的緊密結合。與此同時,山東文旅燈光設計研究院揭牌,由山東工藝美術學院輸出照明設計人才,加速照明設計教育、文旅燈光策劃、設計等領域的發展。

  為深入貫徹落實山東濟南市《關於推進夜間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劃舉辦了“泉城之夜文旅消費季”系列活動,推出“40個100”夜經濟文旅項目,文旅消費已成為濟南全市夜間經濟繁榮發展的強勁引擎。為了通過融合、跨界助力夜經濟高質量快速發展,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規劃、城管、園林等部門,以及城投集團、城建集團、文旅集團,共同策劃舉辦了本次論壇與文旅燈光秀活動,與國內頂級行業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共商濟南夜經濟發展大計,探討城市照明建設對文旅夜景經濟的影響及發展趨勢,研究文旅燈光如何結合濟南城市風貌、歷史、人文特色助力夜間消費氛圍,為打造“泉城之夜”濟南夜間經濟品牌做出更大貢獻。

  當晚,參加論壇的領導及嘉賓在山東濟南市融匯老商埠一同觀看泉城之夜﹒中國文旅燈光最新創意濟南秀。通過運用水幕投影、音樂噴泉及手勢隨影互動等形式,在光影之間,呈現出了濟南歷史城市風貌與特色文旅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