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全國非遺曲藝周將在山東濟南舉辦
發布時間:2019-08-27 10:57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27

  2019年全國非遺曲藝周將於9月6日至10日在山東濟南舉辦。本次曲藝周共有131個曲藝項目,其中包括國家級項目60個,省級項目34個,參演項目均是全國各地區、各民族曲藝的標識曲種,民族特色鮮明,地域特點濃厚,表演形式多樣。

  一是建立“曲山藝海合作聯盟”。本次曲藝周將以全國非遺曲藝的傳承發展和濟南曲山藝海文化為主題,舉辦非遺曲藝傳承發展研討座談會,並將匯集有創作能力的國家級曲藝傳承人、有潛力的青年曲藝名家和全國曲藝創作表演團體,組建“曲山藝海合作聯盟”,定期開展創作、研討和匯演、展評活動,推動創作出更多反映新時代文化發展的曲藝精品力作。
  二是實現非遺曲藝惠民零距離。曲藝周期間,將在山東省會大劇院、百花劇院、山東青年政治學院的山青劇院和8個曲藝書場和文化場館進行駐場惠民演出,為廣大觀眾奉獻多場集專業演出水准、專業演出場所於一體的高雅視聽盛宴。
  三是開啟非遺曲藝“+旅游”模式。近年來,濟南積極發揮市場作用,積極搭建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別是曲藝和旅游融合發展的平台,開展非遺進景區、進社區、進街區、進校園、進星級酒店、進社會劇場等活動,打造了天下第一泉、九頂塔等一批非遺景區,形成了百花州、曲水亭街、老商埠等一批非遺街區,推出了舜耕山庄(南風閣)等一批非遺文化主題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