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市文旅發展有實招
發布時間:2019-08-28 14:41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28

  一是落實專項資金支持。依據《濟南市旅游企業發展獎勵辦法》(濟旅字〔2018〕34號),加強對濟南市平陰縣、商河縣的政策支持,獎勵平陰福牌阿膠文化旅游風景區30萬元,獎勵商河溫泉基地20萬元。目前已將有關獎勵資金撥付申請提交至濟南市財政局。2019年5月出台了《濟南市民宿管理辦法》(濟文旅發〔2019〕13號),加快濟南全市民宿業發展,重點扶持濟南市平陰、商河等縣級民宿業發展。

  二是加強旅游產品推介。通過各類節會活動,積極推介濟南市平陰、商河旅游資源。聯合中國旅游車船協會、中國旅游協會溫泉旅游分會、商河縣人民政府舉辦了“第三屆中國(濟南)自駕溫泉節”,通過開展溫泉+等活動,大力宣傳推介濟南市溫泉等冬季精品旅游產品,打造自駕濟南溫泉之都新品牌。參與舉辦了中國玫瑰產業博覽會暨中國(平陰)玫瑰文化節,開通2019年濟南市工業旅游直通車平陰站,並成立濟南旅游啄木鳥平陰分隊,平陰首批工業旅游直通車工作站華玫生物、福膠集團、伊利集團挂牌。
  三是開展媒體宣傳報道。在山東航空雜志《新航空》、高鐵雜志《服務指南》,以春節民俗及冬季旅游活動、春季賞花等主題開展旅游產品宣傳,對商河溫泉、平陰聖母山海棠節、平陰文化節等進行重點介紹。在濟南都市頻道《周末去哪兒玩》欄目中專題介紹商河溫泉基地及多肉植物基地,並對“2019中國玫瑰產品博覽會暨中國(平陰)玫瑰文化節”進行專題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