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首批城市文創空間揭牌 為青年文創產業打造活力平台
發布時間:2019-09-18 10:06 來源:濟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9-09-18
  近日,濟南市首批10家 “城市文創空間”揭牌。
  今年以來,在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下,濟南市旅游聯合會文創分會、產學研促進會、飯店行業協會等聯合打造濟南“城市文創空間”平台,旨在讓其成為青年創客的聚集空間,文創項目的孵化空間、文創產品的展示空間、文旅資源的推廣空間。首批文創空間選擇市內分布廣、集聚青年多的“泊寓”長租公寓品牌,借助其獨有的空間性與群體性,通過每周舉辦社群活動,將長租公寓打造成生活美學中心,娛樂與社交平台,讓文化創意思想根植於社群青年之中,讓文創空間變得更加生動更有活力。
  下一步,濟南將通過“城市文創空間”的打造,逐步構建創新者、消費者、投資者、生產者、傳播者等交互的平台,為文化創意產業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