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19第六屆濟南國際定向尋泉賽 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新模式
發布時間:2019-09-24 11:12 來源:濟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9-09-24

  9月21日,在泉城廣場舉辦的2019第六屆濟南國際定向尋泉賽暨“一帶一路”國際市民徒步接力賽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該活動由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濟南市城鄉水務局、濟南市園林和林業綠化局、濟南市外事辦公室、濟南市體育局、濟南日報報業集團共同主辦。作為濟南泉水節的經典品牌活動,濟南國際定向尋泉賽以市民參與度最廣泛、趣味性體驗度最高著稱。作為城市品牌影響力活動,這是全世界唯一以泉水為標志舉辦的城市定向比賽,是全世界唯一深入老街老巷,勾勒出一個城市靈魂脈絡的定向運動。同時,這也是賦予泉水游以新的看點、新的生機,逐漸探索出的一條旅游與體育等相關產業融合發展的成功之路。本屆國際定向尋泉賽除了具有“一帶一路”特色鮮明、國內外選手競爭激烈等特點以外,“泉水研學游推薦課程”成為濟南市文旅局對濟南市文旅深度融合的又一次大膽嘗試。

  根據去年尋泉賽期間的專家建議,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通過征集專家力量,組建專門團隊,耗時一年從自然地質、泉水文化、人文價值等方面,對泉水游進行了系統挖掘與線路整理,完成了小學版、中學版的泉水研學活動課程,從課程簡介、課程目標、課程規劃以及課程時長、實施地點、實施方式、知識與能力分析、評價標准等方面都做了詳細的研究。在本屆尋泉賽上,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郅良、“泉水研學游”課題組代表吳軍生為“泉水研學游推薦課程”揭牌,自此,“泉水研學游”作為濟南市富有城市特色的全新研學課程,將正式成為常態性經典線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