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市文化旅游消費拉動經濟增長
發布時間:2019-10-10 11:17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0-10

  今年以來,濟南市在推動文旅消費上全面發力,成功舉辦國際旅游交易會,吸引6萬人次參觀,7家旅行社現場銷售額4731.6萬元。舉辦第八屆山東國際文博會,參觀人數突破40萬,現場零售額3.1億元,現場訂單額4.9億元。舉辦國際定向尋泉賽,線上線下共有25個國家的5萬余人參與活動。特別是今年8月份,啟動了第三屆濟南文化惠民消費季,設置“文旅融合體驗、消夏歡樂劇場、書香泉城閱讀、泉城休閑夜游、影視惠民工程、民族藝術採風”六大主題板塊,策劃推出了博物館之旅、藝術時光之旅等文化體驗性旅游產品,圍繞“一湖一環”片區策劃推出了十大主題文化旅游線路產品﹔舉辦了“開心甜沫”“好客明湖”曲藝劇場、“曲山藝海——星樂匯”周周演等惠民演出,以及書香泉城﹒全民閱讀節和群眾文藝作品創作、展覽、大賽等系列文化活動﹔濟南市各區縣舉辦了雪野音樂節、商河花博會、平陰玫瑰節等特色文旅活動,吸引了大量群眾和游客﹔實施了“泉城之夜文旅消費季”系列活動,推出“十個一百”夜經濟文旅項目。一系列舉措極大推動了濟南市的文化旅游消費潛力。

  截至目前,濟南市共舉辦文化惠民活動545場,惠及群眾280余萬人,發放惠民消費券2000余萬元,拉動文化消費5300余萬元﹔新增數字影院3家,62家影院票房收入3.4億元,居山東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