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19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總決賽在山東濟南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04 12:46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1-04

  11月2日,由山東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主辦的2019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總決賽在濟南成功舉行,來自全世界36個國家和地區的50名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進行了激烈角逐。最終,來自中國濟南的選手韓瀟一舉奪魁,來自墨西哥和俄羅斯的選手Diana Romero、Evgenia Matveea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作為全球五大選美賽事之一,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選拔賽具有極高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該賽事是由華人創辦的第一個全球性選美賽事,也是以城市為主題的國際頂級時尚賽事。參賽選手已覆蓋10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座城市。“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總決賽,是泉城千年文化底蘊與國際時尚元素的一次融合,是中外人文文化元素的碰撞和交融。”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郅良表示,2019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總決賽的成功舉辦,不僅為濟南帶來更多時尚理念,也通過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和傳播活動,讓世界收到了來自“現代泉城、時尚濟南”的邀請函。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賽事於2006年加入聯合國地球憲章,每年在每個賽區會簽署一份聯合國地球憲章。當晚,參賽嘉賓代表也一同簽署,希望通過各方力量宣傳、保護地球,呼吁共同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