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啟動“冬游齊魯﹒好客山東惠民季”
發布時間:2019-11-06 10:34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6

  為加快推進文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開展“冬游齊魯﹒好客山東惠民季”,挖掘激活冬季文化旅游消費潛力,滿足廣大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文化旅游需求,山東省將於11月初到2020年2月底,以“冬季山東更好客”為主題,在山東全省范圍內開發推出一批特色旅游產品,舉辦一批特色節事活動,出台一批惠民政策措施,不斷激發新動能、創造新供給、引領新需求。

  一是推出一批特色旅游產品。著力構建冬季旅游產品體系,打造齊魯攬勝之旅、博物尋寶之旅、研學養心之旅、體育康養之旅、齊魯美食之旅、城市商務之旅、夜間休閑之旅。重點面對南方和台灣市場,推出山東省十大賞雪勝地,推出跟著老舍游濟南、讀《漱玉詞》游章丘、讀《春日》游泗水泉林等特色路線。開發觀鳥、觀星、觀自然奇觀等“尋找冬日精靈”系列產品,重點推介長山列島、黃河三角洲、青島海濱及嶗山、榮成煙墩角等冬季旅游目的地。針對日韓和東南亞市場,推出臨沂王羲之書法碑廊、泰山石刻、曲阜碑碣、鄒城石刻、雲峰山魏碑等書法研學產品。推出“到山東不可不看的二十件鎮館之寶”品牌。

  二是舉辦一批特色節事活動。舉辦好客山東賀年會,深化到山東過大年主題,整合年節民俗文化,緊扣元旦、春節、元宵節三大節點開發節慶活動,打造區域特色“民俗節慶活動”品牌,創新開發賀年禮、賀年宴、賀年游、賀年樂、賀年福“五大產品”體系,形成以區域特色文化為主題的“食、住、行、游、購、娛”等全要素消費模式。舉辦美食嘉年華活動、冬季旅游產品特賣會和豐富多樣的主題活動。

  三是推出一批惠民政策。積極引導國有旅游景區、旅游飯店讓利優惠,推出冬季旅游(2-3日游)包價讓利產品。推動山東省國有演出院團及財政資金資助的院團票價優惠。積極引導旅行社聯合旅游飯店、景區開展捆綁套票、增值服務等淡季優惠或限時特惠等活動。延續“山東人游山東”活動成果,加大向周邊省市營銷力度,吸引周邊市場。抓住魯南高鐵11月26日全線貫通契機,推出“快旅漫游,精彩齊魯”等旅游活動。加強與攜程等在線旅行商合作,推出惠民產品,促進在線預訂,拉動在線消費。組織開展精品購物折扣季活動,引導“百城萬店”聯合開展讓利促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