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積極打造國際旅游名片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19-11-12 09:57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1-12
  伴隨著國際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打造,山東濟南市文旅局多措並舉,在國際推廣方面的步伐越來越快,濟南國際旅游知名度日漸提升。
  一是舉辦國際化節會活動。連續17年舉辦山東(濟南)國際旅游交易會,僅2019年就有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1057家旅游機構、3000多名參展商和買家團前來參展﹔連續八年舉辦暢游72名泉暨濟南國際定向尋泉賽,每年吸引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隊參與,成為濟南泉水節的品牌活動﹔連續兩年主辦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總決賽,今年36個國家和地區的佳麗參賽,並參與了濟南文化旅游體驗交流活動,讓“現代泉城 時尚濟南”聚焦世界目光。
  二是開辟國際化推廣渠道。啟動“濟南旅游國際推廣大使”工程,已聘請國學藝術名家馬子愷先生、美國前國家小企業管理協會董事局主席霍曼先生、國際冬泳聯合會主席瑪利亞女士、西班牙知名藝術家胡安﹒裡波列斯等8名國際知名人士擔任濟南文化旅游推廣大使,借助其在國際不同領域的影響力推介濟南﹔開展“濟南文化旅游全球推廣志願者”招募活動,首批聘請55位濟南出國留學生為志願者,攜帶“來自濟南的邀請信”在未來海外生活工作中推介家鄉﹔連續舉辦兩屆“清泉濟南”在華外國人營銷活動,面向北京、上海等主要入境口岸城市在華常駐外國人開展多種形式的精准營銷活動,積極拓展入境旅游新市場。
  三是開發國際化宣傳平台。山東濟南市文旅局於今年開發並上線了VISIT JINAN英文微信公眾號,目前已累計發表英文文章249篇,閱讀總數48199次,提供線上英文咨詢服務181人次,為國際友人及英文愛好者查詢、了解濟南人文歷史、城市文化和旅游資源,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平台和方式﹔開發建設了“惠游濟南”中英雙語APP,發布50家文旅單位的95項濟南各種優惠消費信息,總下載量超過2000次,實現了入境游客的精准轉化﹔借助濟南—洛杉磯國際航線的開通,在洛杉磯AM1300廣播電台開辟《濟南情未了》節目,每周日九點至十點黃金時段在洛杉磯和紐約同步播出,洛杉磯AM1300電台主持人烏蘭和山東廣播電視主持人辛凱跨洋連線,暢談濟南的風土人情和旅游熱點,目前已累計播出22周99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