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第三屆山東文化惠民消費季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19-11-20 10:42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0
  第三屆山東文化惠民消費季以“文旅融合惠享生活”為主題,按照“政府引導、文旅融合、市場運作、普惠大眾”的原則,堅持政府力量和市場力量相結合,全面加強文化和旅游及相關消費的深度融合,從供給和需求兩端發力,採取財政直補消費者、商家優惠折扣和社會支持等方式,大力開展群眾性文化惠民消費活動。
  山東省市縣三級發放使用文化惠民消費券1.12億元,同比增長19.33%,直接帶動消費5.78億,同比增長 25.67%﹔簽約文化和旅游企業1542家,同比增長21.52%﹔舉辦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28320項、共計145868場次,累計參與人數3.76億人次,間接帶動消費101.4億元,同比增長 25.18%。
  第三屆山東文化惠民消費季舉辦期間,文化和旅游消費供給不斷提升,消費活動高潮不斷,為廣大消費者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實惠,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