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青島大學文旅融合發展教學案例庫上線
發布時間:2019-11-26 09: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6

  11月23日,青島大學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教學案例庫正式上線,這是國內首個以文旅融合為主題的教學案例庫。

  該案例庫由青島大學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攜手浪潮集團、大快搜索等機構聯合搭建。2019年7月,該案例庫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2019年度文化藝術和旅游研究項目信息化發展專項”。案例庫目前上線的內容包括“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教學案例庫”APP,以及數據庫和獨立網站。由青島大學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組織原創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教學案例》(第一輯)也編輯完成,即將交付出版。

  首批上線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教學案例庫”中有62個經典案例,涵蓋了目的地營銷、文化旅游城市創新、旅游文化演藝等10多個熱點領域,包括“好客山東”、古北水鎮、長恨歌演藝等國內知名文化旅游運營管理案例。

  據了解,作為新型教學科研的搜索引擎,該案例庫面向公眾開放,並定期更新。

  來自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旅游協會、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清華大學、山東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旅游集團、華僑城集團、古北水鎮等部門和企業的代表參加了上線儀式以及同期舉辦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教學案例研討會。(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