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嶗山景區管理局對違規驢友開罰單
發布時間:2019-12-12 15: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2
  12月7日,青島市民王某在嶗山風景名勝區游玩時,違規闖入景區未開放區域,以致迷路與家裡人失聯。當天19時49分,接到當事人家屬求助後,嶗山風景區迅速啟動應急機制,協調青島紅十字搜救隊、公安等部門分多路進山搜救,出動近200名救援人員,歷時12小時,最終成功救回王某。12月8日,嶗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對王某的行為進行處罰,注銷其景區年卡使用資格,並依據相關法律條例罰款1000元。這是該景區管理局針對違規進入未開放區域行為的第一次罰款。
  當事人王某說:“我的行為給社會添了很多麻煩,我很抱歉。是工作人員及時發現我,讓我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他們很辛苦,我很感謝。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深刻的教訓,一定要遵規守紀。”
  嶗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太清管理處林區主任馬琨業說,嶗山風景區未開放區域全年禁止入內,特別是每年11月1日至轉年5月31日為護林防火期戒嚴期,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允許,不得入內。
  嶗山是中國海岸線上風景秀美的名山,峰奇石怪,吸引了很多探險登山愛好者,但也常發生驢友擅闖未開放區域遇險等事故,每年營救行動多達幾十起。下一步,嶗山區也將在有償救援機制方面進行探索。(肖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