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青島前三季度旅游收入達1666億元
發布時間:2019-12-17 09: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7
  12月14日,記者從山東省青島市“三民”活動述職報告會上了解到,2019年,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實施城市文化品質提升十大工程、旅游業提質增效十大行動,文化旅游市場秩序明顯好轉,1月至9月全市接待旅游總人數9024萬人次、同比增長13.68%,實現旅游總收入1666億元、同比增長18.79%。
  2019年,青島市不斷加強公共文旅設施建設和文化惠民力度,制定了《青島市村(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和服務規范》《旅游集散中心設置與服務規范》等地方標准,新建、改擴建市、區(市)級公共文化設施10處,建設24小時圖書館8處、青圖驛站50個、共享智慧書屋(書亭)100處,同時開展文旅惠民消費促進活動,累計發放文化惠民補貼2318萬元、優惠門票2萬張,拉動文化旅游消費37億元,實現文旅惠民、產業發展雙豐收。
  在文化旅游產業新舊動能轉換方面,2019年,青島市不斷優化產業發展生態,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提升優勢產業能級,編制出台了《研學旅游發展規劃》《研學旅游示范基地評定管理細則》,創建了首批6家研學旅游示范基地,投資500億元的恆大水世界項目已簽訂協議落戶膠州,投資50億元的華強方特熊出沒動漫谷項目已經公示,投資5000萬元以上的在談、在建、簽約文旅項目達99個,全產業鏈招商初見成效。
  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李蘇滿表示,下一步,青島將加快時尚與文化戰役、時尚與旅游戰役、滋養海洋文化根脈硬仗、鄉村文化興盛攻堅戰等任務落實,繼續深化旅游業提質增效十大行動、文化品質提升十大工程,落實產業扶持政策,開展文化旅游消費促進活動,同時加快健全公共文旅設施和城市綜合營銷。
  據了解,青島市政府自2009年起每年組織開展市政府部門“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簡稱“三民”)活動,今年的“三民”活動述職報告會中,38個市政府部門主要負責人在兩天時間裡,分4場向市民報告了工作,1萬名市民代表在主會場和10個分會場聽取了述職報告並對部門工作進行評議。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針對上屆“三民”活動收到的121條市民意見建議和2019年收到的2633件政務服務熱線反映問題、6件媒體監督曝光問題,建立台賬、深入督查、定期通報,目前已全部辦結。(華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