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威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辦法》明年元旦起施行
發布時間:2019-12-17 09:3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7
  記者近日從山東省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威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已經威海市政府第69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將於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為加強非遺保護,繼承和弘揚當地優秀傳統文化,威海市政府將《辦法》列為今年政府規章完成項目。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作為起草責任部門,在調研論證的基礎上,起草了辦法草案送審稿。威海市司法局對送審稿依法進行了審查,聽取了各區(市)政府、市政府有關部門、市行政立法聯系點、市政府法律顧問、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社會公眾的意見,並進行了多次論證和修改完善。
  《辦法》突出了吸引社會力量參與的重要性。根據《辦法》,威海今後將進一步鼓勵和支持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通過研究、展示、傳承、收藏、捐贈、志願服務等方式,參與非遺保護工作。對在非遺保護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給予表彰獎勵。鼓勵和支持學校設置非遺課程、建立教學和研究基地、納入地方課程以及校本課程等。同時,《辦法》規定,對於在公共場所開展公益性宣傳、展示非遺代表性項目的,有關部門(單位)應當給予支持、提供便利。(蘇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