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20年“好客山東賀年會”五舉措惠民
發布時間:2019-12-24 11:11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4

  2020年“好客山東賀年會”正式啟動,將持續67天,圍繞元旦、春節、元宵節、“二月二”四大節日,豐富了賀年游、賀年樂、賀年福、賀年宴、賀年禮五大經典產品,在“冬游齊魯﹒好客山東惠民季”的基礎上,推出一批實實在在的文旅惠民新舉措。

  一是旅游景區讓利惠民。指導國有旅游景區在淡季門票價格的基礎上,在非節假日期間再降價20%—50%。同時以旅游度假區為主體,整合周邊溫泉、滑雪、冰雪嘉年華等冬季旅游資源,推出冬季旅游包價讓利產品。目前,山東已有數十家景區出台門票降價或免費政策,其中免費開放的知名景區16家,泰山、蓬萊閣、劉公島等7家5A級景區,靈岩寺、蒲鬆齡紀念館等25家4A級景區門票降價,與2018年初價格相比,平均降幅47%。

  二是賓館(飯店)讓利惠民。三星級及以上旅游飯店實施讓利優惠,在不降低服務標准的基礎上,實行海濱城市旅游飯店房價不高於旺季價格的40%,內陸城市旅游飯店房價不高於門市價格的50%,針對散客推出客房住四免一或住五免一優惠活動。同時,引導各地酒店與有關旅游企業通過贈送景區門票以及當地特產、小吃、餐飲美食券、伴手禮等,聯合打造“優惠包”服務。

  三是旅行社讓利惠民。引導旅行社聯合旅游飯店、景區開展捆綁套票、增值服務等淡季優惠或限時特惠等活動。將景區特價門票、飯店住宿和餐飲特惠套餐捆綁起來一起銷售,優惠幅度不低於50%。整合瑜伽會所、公益書房、夜間文娛消費場所等資源,作為旅行社附贈特色服務。借勢魯南高鐵全線貫通,推出“快旅漫游,精彩齊魯”等旅游活動,優惠幅度不低於30%。

  四是文化演出讓利惠民。全省國有演出院團及財政資金資助的院團,活動期間演出票價一律實行8—9折優惠。院團、非遺及民俗展演進景區,院團與重點景區“一對一”結對,每天在景區演出不少於一場。

  五是政企合作讓利惠民。與中國銀聯共同開展惠民活動,聯合景區、飯店、餐飲等重點消費場景,開展“逛景區減門票”、“品美食享折扣”、“購物消費有優惠”等系列主題活動,最高可享5折優惠,到山東過大年,銀聯卡必不可少。還將與攜程、同程、驢媽媽、途牛、馬蜂窩等OTA合作,推出“一元游山東”“半價游山東”“特價秒殺”等惠民產品,促進在線預訂,拉動在線消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