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市縣聯合購買文化惠民演出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06 10:50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6
  1月3日晚,山東歌舞劇院創作演出的大型民族歌劇《沂蒙山》在首次縣區級劇院演出,標志著“省市縣三級聯合購買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啟動。今年“三級聯合購買”文化惠民演出劃分為四個主題演出季,共安排750場次演出。1月2日至3月22日為首輪演出季,將上演30部劇目、82場演出。全部演出嚴格執行平均票價不超過20元、最高票價不超過30元的惠民政策,讓老百姓在“家門口”欣賞到國內外一流的高水平演出,享受高端文化消費,實現“花小錢、看大戲”。
  2019年,為著力破解“黑燈劇場”、倒逼院團改革、培育演藝市場、促進文化消費,山東省在全國率先探索啟動了省市縣三級聯合購買文化惠民演出試點工作,以盤活劇場資源、豐富劇目供給為切入點,發揮好市場機制和政府的作用,由演藝市場主體牽頭,整合全省劇場資源,實施統一的品牌策劃、宣傳推廣、市場營銷、票務銷售、績效考核等運營服務,聯合批量採購劇目、合理規劃演出路線,形成了具有廣泛影響力的省域劇場聯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