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旅游大項目助力德州旅游新發展
發布時間:2020-01-16 14:52 來源:德州市文廣新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德州市文廣新局 2020-01-16

  近年來,德州市文化旅游產業以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為主線,以全域旅游為抓手,聚力項目建設等重點工作,全力推進落實,取得顯著成效。

  一是做大優勢做優環境,吸引企業投資發展。充分挖掘省市現有資源,加強文化旅游項目招商力度,加強同國內知名文旅企業的合作,引進一批文化旅游項目,向國家、山東省爭取一系列政策,培養成為德州市新的項目亮點和增長點。大企業投資大項目,成為全省新舊動能轉換的關注熱點,帶動碧桂園集團等一批國內外大企業投資德州旅游。

  二是加強統籌規劃,抓好旅游精品項目建設。把推進精品項目建設作為第一責任,切實採取措施加快推進。目前,3個旅游項目建成對外開放:泉城中華飲食文化小鎮項目一期中國驛美食街區、東盟國際生態城項目一期孔雀王藍海御華溫泉酒店、德國盛堡啤酒特色小鎮項目。

  三是創新工作思路,加快旅游項目建設進度。德州市積極適應旅游由觀光型向體驗、休閑型轉變發展的趨勢,大力推動休閑體驗型旅游項目建設,以《德州市旅游項目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年)》為抓手,加大精品旅游項目建設力度,產業發展動力不斷增強。截止到第三季度,全市在建旅游項目68個,計劃總投資1331億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資64億,累計完成投資297億元。

  四是培育新業態,大力發展“旅游+”模式。將“旅游+”作為全市旅游發展突破口和新引擎,不斷構建發展新模式,全力培育打造旅游大產業。齊河博物館群項目正在建設中,建成後將成為全國古建筑規模最大、藏品最豐富的大型文化博覽基地﹔夏津依托德百旅游小鎮、夏津黃河故道森林公園等全省重點生態旅游項目,充分發掘黃河文化、運河文化、雜技文化等地域文化資源,積極開展雜技表演、劇團巡演活動。同時,積極推動旅游與文化、工業、商業、教育、健康、中醫藥等產業融合發展,培育研學旅游、工業旅游、健康旅游等新業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