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文藝工作者藝術戰“疫”傳遞精神力量
發布時間:2020-02-10 11:19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扎實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組織發動全省文藝工作者積極行動,以文字、聲音、舞姿和畫筆記錄著抗疫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中國人面對磨難時的堅韌與頑強,用文藝的力量支持在一線治病救人、奮不顧身的白衣天使,鼓勵廣大市民消除恐慌,廣泛傳播科學防疫和衛生常識,為在家隔離的群眾在線輸送藝術營養。
  截至2月7日,山東省文藝工作者累計完成各類文藝作品4500余件(幅)。其中,歌曲、戲曲、曲藝1000余部,美術作品近3000幅,詩朗誦200余首,攝影作品300余件。歌曲《愛不隔離》《有愛有你》、京歌《大愛前行》、詩朗誦《和你在一起》、戲歌《萬眾一心 托起中華復興》、兒童詩朗誦《我的心願》筀部分優秀文藝作品被中宣部“學習強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藝術頭條”、人民網“人民視頻”、中國文化報官網等平台轉載轉發。濟南、濱州、臨沂、濟寧等市文藝工作者迅速行動起來,用飽含深情的真情實感創作了一批飽含深情、鼓舞士氣的優秀的藝術作品,向戰“疫”英雄們致敬,為共同抗擊疫情傳遞精神力量。
  在抓好文藝作品創作的同時,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立足當前防疫工作實際情況,通過在線播放、微信公推等多種形式,自1月30日起先後制作了七期以“戰疫情/山東文藝工作者在行動”為專題的微信推送,累計推送各類文藝作品88個(幅)。其中,歌曲、戲曲、曲藝等14首,美術作品55幅(國畫、書法、插畫等)、詩朗誦5首,年畫、剪紙10幅、海報設計3幅、皮影作品1個,為加強優秀文藝作品宣傳推廣、鼓舞抗疫士氣,鼓舞斗志、凝聚民心發揮了積極作用。同時,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與大眾日報等多家省內媒體合作,通過作品在線播放、微信號推送等多種方式,進一步做好作品遴選和推廣工作,以更多優秀文藝作品為山東抗疫工作大局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