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核查濟南長清地震文物保護單位受損情況
發布時間:2020-02-20 13:58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0
  2月18日17時07分,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發生4.1級地震。地震發生後,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第一時間查詢了長清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受損情況,並立即布置受地震影響較大的濟南市長清區和泰安市泰山區、岱岳區文物保護單位受損排查工作。
  2月18日晚,濟南市靈岩寺管理處連夜核查靈岩寺重要文物的保存現狀。第二天,濟南市長清區和泰安市泰山區、岱岳區文物部門又組織專業人員對轄區內古建筑、石窟寺和近現代建筑等地上文物進行現場核查。經過核查,濟南市長清區和泰安市泰山區、岱岳區沒有發現不可移動文物因地震受損情況。
  由於長清地震之後,又發生幾次余震,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根據地震情況繼續密切關注受影響地區的文物保存狀態,如存在損毀問題,及時採取措施,確保文物安全。
  目前,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和泰安市泰山區、岱岳區都是文物大縣,轄區內文物資源豐富,有泰山、齊長城2處世界文化遺產,14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7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