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召開學習貫徹全國文化廳局長座談會精神會議
發布時間:2017-07-19 09:2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9

  7月18日,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召開學習貫徹全國文化廳局長座談會精神會議。市文廣影視局領導班子、局機關全體、局屬各單位中層以上干部、各區文化(廣)局局長、各市級行業協會主要負責人、文廣影視行業主要單位負責人出席了會議。市文廣影視局黨委書記、局長於秀芬主持會議並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會議要求,全市文廣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文化廳局長座談會精神,並結合市委全會精神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工作的部署上來,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新作為”的要求,按照市委總體部署,結合正在做的事情,主動作為,推動發展,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進一步促進上海文化大繁榮大發展。

  對做好下半年工作,會議提出,一是要認真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把責任主體、責任內容落到實處,及時梳理當前面臨的新情況,把握新動向,提出新舉措。要堅決守住陣地,持續開展淨化輿論環境專項整治,切實加強文化市場管理,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文化環境。

  二是全力以赴推動文化領域各項工作。創新平台手段,切實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效能建設﹔搭建多元平台,推進文藝創作,抓好“開天辟地”“時代風採”兩大主體創作工程的有序開展﹔主動發揮統籌作用,做好“十二藝節”今年的籌備工作﹔加強調查研究,擬定關於電影、演藝、藝術品交易、數字文化等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夯實基礎,推進歷博等文化設施的建設﹔探索有效途徑,加大文物保護及有效利用力度,讓文物真正“活起來”。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深化藝術節、電影節等合作機制。

  三是切實加強系統黨的建設,提高干部隊伍的整體素質。要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抓住“少數關鍵”,抓好“支部建設”。要持續推進各項制度的落實落地,強化制度執行的剛性。要持續抓好作風建設,加強調查研究,堅持問題導向,切實解決問題。

  會上,普陀區文化局圍繞“打造互聯網電影平台,推動區域文化產業發展”、嘉定區文廣局圍繞“積極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努力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提檔升級”、靜安區文化局圍繞“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助力上海文藝創作”、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圍繞“推進歷博新館建設,延續城市文脈傳承”、上海市演出行業協會圍繞“發揮行業組織作用,助力演出市場繁榮發展”等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