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少年兒童圖書館首推“開天辟地——中華創世神話”在線知識庫
發布時間:2017-08-18 09:17 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 2017-08-18

  近日,上海少年兒童圖書館攜手全市21家區公共圖書館(少兒館)開展“開天辟地——中華創世神話”少兒數字閱讀推廣活動。啟動儀式上,“開天辟地——中華創世神話”在線知識庫首發,今後全市小讀者都能通過訪問知識庫中的多媒體資源來領略創世神話故事,認識中華文明浩瀚的源頭,體驗祖先開創的精神世界。本次少兒數字閱讀推廣活動內容包括在線“中華創世神話”知識闖關大賽以及各區公共圖書館同步開展的17個以繪本主題為主要內容的線下活動。知識競賽為期1個月,優勝選手將榮獲“中華創世神話”知識闖關大賽小達人等榮譽稱號。

  今年5月起,上海少年兒童圖書館圍繞“開天辟地——中華創世神話”開展的多項活動被新民晚報、青年報、東方網等多家主流媒體報道。自《開天辟地——中華創世神話連環畫繪本》等一批優秀傳統文化讀本在2017年“上海童話節”向全市少兒推出之後,社會各界反響熱烈。在館內及館外服務點的“中華創世神話”閱讀專架前,幾百冊中華創世神話繪本一上架就被借閱一空。7月9日,上海少年兒童圖書館邀請到中國中福會出版社兒童時代社副總編輯、《開天辟地——中華創世神話連環畫繪本》文字作者陳蘇作為暑期讀書月的主講人,舉辦了“重返創世紀——探尋人類起源的奧秘”公益講座,讓小讀者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神,激發民族認同感,汲取成長的力量。(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