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從石庫門到天安門”主題文藝精品助力上海各級黨組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2-08 09:42 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 2017-12-08

  在全黨興起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中,上海整體策劃、推進並實施的“從石庫門到天安門”主題文藝精品(包括交響合唱、美術作品展和詩歌朗誦會),充分發揮“文藝黨課”的作用,拓展了黨性教育的新載體。

  為進一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激勵廣大人民群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上海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和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將“從石庫門到天安門”系列主題文藝精品作為全市各級黨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教育的重要教材,持續以文藝樣式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從石庫門到天安門”詩歌朗誦會於11月29日至30日在上海市委黨校演出4場,大型原創交響合唱《啟航》於12月4日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演出2場,上海老中青三代文藝工作者爭相參與、齊聚舞台,上海市各區、委辦黨委(黨組)中心組成員和廣大黨員領導干部約6000人觀看了演出。此外,“從石庫門到天安門”上海美術作品展參觀熱潮不斷,截至目前參觀人數已逾18萬人次,並計劃組織全市百萬黨員集中觀展。

  此次系列活動是用文藝樣式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推動上海黨建工作的有益探索,是用文藝樣式生動詮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有益探索。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將認真總結此次精品創作展覽展演活動的好經驗、好做法,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給烏蘭牧騎隊員們的回信要求,圍繞黨和國家的重大課題和重大時間節點,持續推動“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現實題材創作工作,始終堅持藝術工作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充分發揮文化載體功能,注重實效,以更加新穎活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講和傳播工作。(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