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加大文化品牌建設力度
發布時間:2018-05-17 11: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7

    中國文化報通訊員黃藝芹 記者洪偉成報道:5月14日,上海市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媒體介紹了《全力打響“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成國際文化大都市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相關情況。會上指出,全力打響“上海文化”品牌,關鍵要抓好“碼頭”建設和“源頭”建設,切實把“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三大文化資源轉化成品牌建設原動力。

    據介紹,圍繞文化“碼頭”建設,上海要集聚文化人才、集聚龍頭企業、集聚文化創意,通過發揮好“碼頭”集聚效應,將上海打造成首發、首演、首映、首展市場,幫助上海建成優秀文化發展的“基地”和“大本營”。為此,上海提出了“文教結合提升專項行動”,開展了“文化名家選拔推薦”“青年文藝英才培養計劃”等重點工作。

    據悉,在日前下發的三年行動計劃的基礎上,上海市委宣傳部進一步制定了《“上海文化”品牌建設重點項目150例工作目標及具體任務表》,按照責任分工,任務表對應的150項重點項目將由65個責任單位按照分工同步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