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首座全天候人工智能旅游服務亭亮相小陸家嘴地區
發布時間:2018-05-24 10:57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5-24

  浦東小陸家嘴地區人流密集,旅游景點較集中,長期以來一直是浦東旅游信息服務的主陣地和浦東旅游形象展示的主窗口。2017年,浦東新區賓館、旅行社、景點三個行業實現直接旅游收入251.15億元,接待游客5155.54萬人次,增速分別達到40%和19%。其中小陸家嘴地區接待人次和貢獻的旅游直接收入約佔總數的一半以上。小陸家嘴地區目前設置有東方明珠旅游咨詢中心,2017年共接待游客15.58萬人次,接待量位於全市前列。

  目前,浦東信息咨詢服務供給能力、能級均與游客實際需求存在差距。為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為更好地讓游客享受“上海服務”的品牌體驗,浦東新區商務委在旅游公共服務提供過程中強化服務的“品牌化”和“科技化”,試點在地鐵2號線小陸家嘴站1號出口附近設立人工智能旅游服務亭。項目採用最新的碳纖維材料對其硬件進行升級,同時與國內人工智能領軍企業合作,從打造“全域旅游”角度出發,順應信息化、智能化時代要求,採用目前最先進的物聯網和人工智能語音技術開發浦東旅游咨詢服務軟件系統,以彌補人工服務時間不夠、費用高等方面的不足。同時,該服務亭功能也將從“旅游信息咨詢”拓展到提高“正規旅游產品銷售”、“浦東(智慧)旅游形象展示”的全天候人工智能旅游服務亭。

  作為2018年市政府實事工程項目之一,小陸家嘴人工智能旅游服務亭的投入使用,將與東方明珠旅游咨詢中心、東昌路旅游大巴停車場、望江驛等有機組合,極大提升浦東小陸家嘴地區旅游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該服務亭作為一個試點項目,其智能化服務水平將在今後的使用中不斷學習完善和提升。今後,新區商務委還將在全區范圍內陸續布點類似的全天候人工智能旅游服務亭,並根據服務亭所在的點位及時更新和調整服務內容,以更好地滿足游客需求,讓游客享受到精細化、智能化的“上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