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旅游局舉辦2018年本市旅游行業安全培訓
發布時間:2018-06-08 10:51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6-08

  為提升旅游從業人員安全與應急處置能力,近日,上海市旅游局舉辦2018年本市旅游行業安全培訓。市旅游局相關處室、各區旅游管理部門,以及上海主要旅行社、旅游飯店、A級景區安全負責人等參加培訓。培訓分2期,共約600人參加。

  上海市旅游局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意識,確保安全發展,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原則﹔二要落實主體責任,確保游客安全﹔三要強化宣傳培訓,提高安全應急處置能力。針對即將到來的汛期和暑期旅游旺季疊加的情形,要強化預警,做好隱患排查,合理設計出游產品,避免安排涉及汛情嚴重區域的旅游線路,確保旅行安全。同時,全力做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旅游接待服務和安全保障工作。
  培訓中,上海市應急管理專家對旅游公共突發事件的基本特點、旅游企業的責任和義務、突發事件的應對處置方式進行了分析講解,並結合上海市發生的重大涉旅突發事件案例,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剖析,提示旅游企業重視安全預防,避免發生旅游意外事件﹔市反恐專家從當前反恐怖主義的國際和國內形勢、反恐工作內容、旅游行業防范與應對工作等方面進行了講述,並重點介紹了《反恐怖主義法》主要內容,要求提升反恐意識,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市消防專家介紹了當前消防安全形勢和任務,結合近幾年發生的重大消防案例,分析火災事故發生的共性和個性原因,並提出要加強微型消防站建設,提升單位對於火災初期扑救能力,並講解了《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主要內容,要求提升社會消防安全水平,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
  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安全培訓主題突出,課程設置合理,內容扎實豐富,對一線企業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有良好的指導作用,有助於提升從業人員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