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一帶一路上海旅游推介會在匈牙利和克羅地亞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18-07-03 11:16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7-03

  6月15日和6月18日,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長張旗率領上海旅游代表團分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和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舉行上海旅游推介會。

  6月15日,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匈牙利外交部部長專員博羅什﹒艾米什博士、匈牙利國家旅游局副局長大衛﹒法爾卡什先生、中國駐布達佩斯旅游辦事處崔可主任等60余名旅游業界代表出席了由上海市旅游局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的上海旅游推介會。許昆林副市長代表上海致歡迎詞。上海市旅游局向與會來賓介紹近年來上海旅游發展新情況。上海旅行社企業與匈方企業開展合作交流。匈方旅游企業對上海旅游資源表示極大的興趣,同時2019年6月上海和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直航航班有望開通,無疑將對上海與匈牙利旅游合作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6月18日,上海旅游代表團繼續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舉辦上海旅游推介會,中克雙方60名旅游業界代表參加本次活動。本次上海旅游推介會得到中克雙方高度重視,克羅地亞國家旅游局國際關系司司長瑪麗娜.西蒙女士、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代辦李欣出席本次推介會並致辭,克羅地亞前總統梅西奇對本次上海旅游推介會高度重視,並在活動開始之初專程前往推介現場與上海旅游代表團進行交流。隨著上海和克羅地亞旅游合作交流進一步深入,近年來雙方互訪游客數都有較大增長,克羅地亞國家旅游局計劃2018年9月在上海設立代表處。推介會後,上海旅游代表團還訪問了2016年簽訂旅游合作備忘錄的克羅地亞奧帕蒂亞市,並與市長Dujmic Ing進行親切交流,探討進一步合作互動。上海市旅游局張旗副局長邀請克羅地亞客人參加2018年11月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本次活動還得到了上海旅游業界大力支持,波特曼麗思卡爾頓酒店、JW萬豪明天廣場酒店、浦東喜來登酒店、威斯汀外灘中心酒店、閔行艾美酒店等分別贊助參與兩場推介會。

  匈牙利和克羅地亞是中東歐經濟最為發達的國家,也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本次上海市旅游局組織的推介活動不僅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一帶一路”橋頭堡要求,主動開拓兩國入境客源市場,同時也是積極響應2018年中國—歐盟旅游年的積極行動,在傳統歐美客源市場增長空間有限的情況下,針對中東歐等潛在客源國開展推廣的有益嘗試。未來,上海市旅游局將繼續開發新的客源市場和細分市場,為上海入境旅游市場實現目標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