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2018年上海市各區旅游局長、骨干旅游企業負責人研修班順利舉行
發布時間:2018-07-12 10:13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7-12

  近日,由上海市旅游局主辦,上海市春申旅游進修學院承辦的“2018年上海市各區旅游局長、骨干旅游企業負責人研修班”在寶山順利舉辦。來自全市各區旅游管理部門、骨干旅游企業的60位負責人參加了此次培訓。市旅游局局長徐未晚出席研修班開班儀式並做開班動員。市旅游局副局長丁振文主持開班儀式。衡山(集團)公司副書記杜鬆楊做開班致辭。

  徐未晚在動員講話中指出,此次培訓非常及時、非常重要,當前旅游產業的發展趨勢及艱巨任務對狠抓學習與思考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國家全域旅游發展戰略,結合城市空間改造升級,全面推進上海全域旅游建設,打造浦江游覽、建筑閱讀、街區漫步等一系列世界級旅游精品,力爭做到全空間、全視野、全覆蓋﹔要深刻理解文化與旅游的融合對旅游產業發展的推動,要進一步加強對文化內涵的把握,突出上海文化產業的集聚優勢,以“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為底色,在文化旅游產業創新上下足功夫,力爭打造出具有上海文化特色的旅游產品﹔同時上海旅游行業要振奮精神,認真落實6月15日旅游行業迎進口博覽會誓師大會上發布的關鍵詞“安全、有序、熱情、周到、專業、品質、文明、誠信”,積極准備、全力迎接11月在滬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現令人驕傲的“上海服務”與“上海品質”。
  徐未晚強調,作為上海旅游行業的政府管理者和企業負責人,必須要緊抓改革創新時代特征,准確把握國家大政方針,緊密貼合當前全國形勢和上海工作重點,結合工作實際,積極思考探索,努力提升戰略思維能力,拓寬國際視野。加強全市旅游行業人才隊伍的能力建設是促進旅游業可持續發展的根本保障,當前尤其要加強對行業管理人才、創意人才和旅游服務人才的重點關注和培養。
  市旅游局圍繞當前的產業熱點和重點工作,精心策劃課程、擇優遴選師資,力求在兩天的學習時間裡,幫助學員們深入學習了解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及上海會展旅游業、文化旅游和全域旅游的建設發展情況。通過培訓,大家進一步開拓視野、擴展思路、加強業界交流,參訓的行業管理干部對本次研修班的質量和效果紛紛表示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