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旅游局召開全市旅游行業迎接進口博覽會教育培訓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8-08-15 10:26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8-15

  為進一步明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旅游人才保障工作目標、任務和要求,全面動員,全力以赴推進行業培訓工作,市旅游局日前召開全市旅游行業迎接進口博覽會教育培訓工作推進會,通報旅游住宿保障總體情況,部署行業培訓各項工作。

  會上,市旅游局副局長程梅紅介紹了進口博覽會旅行保障組住宿保障工作整體安排,要求各區將轄區內規模達到80間以上客房的飯店納入住宿保障范圍,集中工作力量構建起7+1個住宿保障圈層,分類做好本圈層、本轄區內團組接待保障重點酒店的整體情況掌握、動態信息匯總和從業人員培訓。尤其要重視進口博覽會簽約接待單位和重要旅游住宿保障單位的專項培訓,形成區旅游管理部門、行業協會、旅游企業多管齊下抓強化、抓落實的有效機制,在全員培訓的基礎上,尤其凸顯關鍵單位、關鍵崗位從業人員崗位培訓與能力提升的成果與實效。

  會議還就完善進口博覽會培訓保障機制、強化企業人才培養主體責任與營造全行業重視教育培訓良好氛圍等問題,向與會人員做了重點強調。會議向各區旅游管理部門全面介紹了重要旅游住宿保障飯店及其客房與床位等資源的全市分布情況。要求各區旅游管理部門立足進口博覽會7+1圈層保障整體方案,結合迎接進口博覽會倒計時關鍵時間節點,切實加強行業培訓與立功競賽活動的組織、宣傳、展示,尤其做好行業培訓工作的整體推進、信息上報與宣傳報道,用滿意的服務、過硬的技能與昂揚的風貌,確保首屆進口博覽會的成功舉辦。

  會議下發了《上海市旅游行業迎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教育培訓工作推進方案(討論稿)》。與會人員還聽取了衡山集團做好市政府進口博覽會住宿接待基地人員保障的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