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政府召開2018年上海旅游節組委會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8-08-17 11:10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8-17

  8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2018年上海旅游節組委會工作會議,通報旅游節各項籌備工作前期進展情況,對做好下階段上海旅游節各項籌備工作進行動員部署,並研究明確了2018年上海市旅游節總體方案。陳群副市長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府副秘書長宗明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18年上海旅游節將於9月15日至10月6日舉辦,各項籌備工作進入倒計時階段。組委會各成員單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將上海旅游節作為展示上海城市形象、迎接進博會召開的重要載體,以更高的標准和品質,全力抓好各項籌辦工作。

  一是主動服務打響“四大品牌”,突出“旅游+”和“+旅游”理念。要與時俱進創新活動內容和組織形式,推出更多有質量、有影響的主題活動和旅游產品。要創新展現形式,注重運用新技術新手段,增強線上線下互動,做好景區(點)惠民打折活動。

  二是高水平辦好開幕式和閉幕式活動。要完善開閉幕式工作方案,抓緊做好節目策劃、舞台設計、直播准備等工作,落實落細工作措施,同時要做好大巡游的各項保障工作。

  三是聚焦特色亮點,以舉辦旅游節為契機,加強城市形象宣傳營銷。要做好與媒體的溝通合作,用好互聯網和新媒體平台,圍繞重點主題,精心講好上海故事。

  會議強調,要落實工作責任、加強組織協調,建立高效順暢的指揮協調機制,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強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強氣象、交通、客流等安全提示,確保各項活動安全精彩有序。

  會上,市旅游局通報了2018年上海旅游節籌備進展情況和下階段工作安排﹔市公安局、市交通委、浦東新區政府、黃浦區政府、鬆江區政府、上海廣播電視台作交流發言。

  今年旅游節共分成七個版塊,主要包括開幕式和閉幕式、助力打響上海“四大品牌”系列活動、黃浦江游覽系列活動、郵輪旅游系列活動、鄉村旅游和民宿體驗系列活動、推進長三角旅游一體化系列活動、“上海市民游上海”系列活動等74個項目。開幕式暨開幕大巡游活動將於9月15日晚在淮海中路舉行。參加巡游的除國內表演團隊外,還有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表演團體,其中厄瓜多爾、秘魯表演團隊是首次亮相上海旅游節。同時,將有25輛花車參加今年的巡游活動,其中歐盟、加拿大魁北克、台灣南投、雲南文山、海昌海洋世界、京東商城等花車是首次來滬參加大巡游。閉幕式將於10月6日晚在迪士尼小鎮舉行。

  組委會各成員單位負責人、本市各區分管副區長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