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第三屆“樂游上海”上海市民旅游知識大賽總決賽落下帷幕
發布時間:2018-09-30 09:38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9-30
    9月27日,第三屆“樂游上海”上海市民旅游知識大賽總決賽暨2018年上海“最美廁所”評選揭曉活動在上海市旅游公共服務中心火熱舉行。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長丁振文、徐匯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成鋼、上海東方網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高彬翔等領導參加活動。 
  為進一步推廣上海旅游資源和環境,宣傳旅游政策法規和實務知識,促進全體市民共享上海旅游發展成果,上海市旅游局於今年9月舉辦了第三屆“樂游上海”市民旅游知識大賽。市民旅游知識大賽已經在2016年、2017年舉辦過兩屆,不僅成為上海旅游節的重點活動內容之一,也成為上海強化旅游公共服務和營造良好旅游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提高市民文明旅游意識起到了積極作用。 
  今年的市民旅游知識大賽在秉承前兩屆市民旅游知識大賽活動精髓的基礎上,線上比賽有了更廣泛的參與,線下比賽對玩法與難度等方面也進行了一定的升級,致力於打造一個更趣味、更益智、更豐富且更具挑戰的對抗性旅游知識比賽,從知識儲備情況、體能、判斷力、速度、爆發力、邏輯推理能力、團隊協作力等多個方面去衡量每一支參賽隊,從而實現一個公平、公正、具有一定含金量的綜合性比賽。 
  2018“樂游上海”市民旅游知識大賽從9月6日正式啟動,覆蓋全市16個區。整個大賽分為市民趣味賽、四個分賽區對抗賽和總決賽3個環節。市民趣味賽主要通過全民H5線上答題。今年有超過20萬人次參與了H5線上答題,其中5000人次獲得了幸運抽獎。整個線下比賽由全市16個區參賽隊通過抽簽分別在靜安區、黃浦區、金山區、奉賢區四個分賽區進行,比賽內容包括徒步尋寶、射擊、劃船、卡丁車、拼圖、疊輪胎、濱江攝影、答題、活動內容轉發點贊等。四個分賽區多樣化的定向賽活動體現了上海市不同區域的旅游文化特色,在室內和室外不同的打卡項目中詮釋出旅游景區的文化內涵。同時,賽場上齊心協力、不懈拼搏的各區參賽隊的身影也為景區創造出一道特別的風景。 
  最終,靜安區參賽隊在總決賽中脫穎而出,獲得本屆大賽團體第一名,金山區參賽隊獲得團體第二名,寶山區、鬆江區、徐匯區參賽隊獲得團體第三名。在總決賽現場,上海市旅游局和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共同對外發布了2018年20座上海“最美廁所”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