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旅游局發布進博會期間出游提示
發布時間:2018-11-06 09:16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11-06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在上海開幕,為保障進博會順利安全舉行,上海市政府辦公廳日前發布了調整進博會期間公眾休息日的安排,11月4日至6日上海將拼出一個3天小長假,不少市民打算乘此機會外出游玩。在市民走出去的同時,大量參加進博會的展商和商務客也將入滬,可以在參展、觀展之余一游上海。為方便大家安排出行,上海市旅游局在此溫馨提示如下:

  一、選擇有資質的旅行社,拒絕不合理低價游 

  跟團旅行要挑選口碑好、有資質的旅行社。如選擇參團,一是要查看該旅行社的《旅行社經營許可證》,二是要關注導游人員的資質情況,切勿尤其輕信路邊及地鐵站散發的非法小廣告,明顯低於正常價格的旅游產品布滿陷阱,游客應自覺予以抵制。規范簽訂旅游合同,注意合同條款,特別是購物等內容﹔對合同中模糊不清、表述不明的條款,在訂立合同前應詢問清楚並在補充約定中注明,不要輕信口頭承諾。付款後要保留好正規票據。

  二、了解旅游目的地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出行前應及時關注目的地的天氣、交通等情況,自駕游游客要提前關注交通部門發布的沿途道路交通情況,尤其是以國家會展中心為目的地或者途徑地的,要充分考慮進博會大客流可能帶來的交通擁堵,以免延誤行程。計劃前往國家會展中心的游客,可以提前下載“進博會交通”APP,及時掌握國家會展中心周邊路況、客流、臨時管控措施等最新交通咨詢。提倡市民搭乘公共交通、綠色出行。 

  三、消費購物“多留心”,文明出游樹形象 

  不論是來上海觀展的四方賓客,還是外出游玩的上海市民,旅游購物時都要多聽、多看、多比較,如遇推銷價格較高的銀器玉器、古玩字畫、藥材特產等,要理性消費、謹慎購買。消費後應保留好購物憑證,以免日後發生糾紛。此外,進博會期間適逢出行高峰,遇有人流量較大、等候時間較長的情況,游客需提前做好准備,遵守旅游文明行為規范,維護良好的自身形象。如在旅途中發生糾紛,要冷靜對待、理性維權,注意收集消費憑據,通過法律途徑理性解決糾紛爭端,有效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旅游投訴可撥打電話962020或12301,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相關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