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2019年首艘訪問港郵輪“環球奧德賽”訪滬
發布時間:2019-02-11 08:57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2-11
  巴哈馬籍豪華郵輪“環球奧德賽”號(WORLD ODYSSEY)1月31日早晨緩緩駛入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碼頭,成為2019年首艘靠泊上海的訪問港郵輪,近700位各國旅客隨船入境上海。
  該郵輪在滬停留兩天,計劃2月2日離滬。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虹口區政府、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舉行了一場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郵輪歡迎儀式。此次活動包含京劇、舞獅表演,現場分發了上海旅游宣傳資料以及紀念品等,在推廣上海城市旅游形象、提升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作為高端郵輪訪問港吸引力的同時,也讓郵輪入境游客感受到了上海這座城市的熱情好客。
  入境旅游是促進上海旅游高品質發展,建設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內容,是體現上海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吸引力、影響力的重要方面。2019年是市文化和旅游局認真貫徹落實市政府《關於促進上海入境旅游發展的若干意見》的關鍵之年,發展郵輪入境旅游是促進上海入境旅游的重要組成部分。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大力支持發展郵輪入境旅游,研究制定相應扶持政策,鼓勵旅游企業加大郵輪入境旅游產品開發力度,提升入境旅游規模和品質。另據了解,2018年,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接待訪問港郵輪19艘次,入境游客2.3萬余人次。